校友工作
 

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次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5日上午9点,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邀请大连英歌石植物园孙洪奎先生在华曦园林会议室为校友做了题为《中国园艺的发展与未来》的报告,25名校友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告开始之前,葛慧莉会长介绍了孙洪奎先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孙先生此次免费前来为校友作报告表示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之后,各位参会校友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葛慧莉会长介绍孙洪奎先生的基本情况

报告正式开始,孙先生从大连英歌石植物园的现状和为什么对这件事感兴趣引入,引申到中国园艺的现状和未来。孙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哲学的深度,由做园艺谈到东西文化差异,国人审美情趣及园林园艺的行业情怀与未来发展的矛盾,花境与心境的相通性,理论与设计实际和规划的矛盾……提请从业人员应搞清服务对象,回归本源,提出园艺的未来在水里、土里、肥里,更存在于我们的精神世界里。

报告现场

报告结束后,参会校友就文化审美矛盾、建园区位选择的重要性、二次消费设施是否盈利、植物园设计建议、公司规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孙洪奎先生将他撰写的《我的花园哲学》赠送给各位参会校友。

与校友互动

孙先生回答校友问

孙先生为校友签名赠书

参会校友合影

至此,此次报告会完满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一些问题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并对校友会风景园林分会的活动组织者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