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实验室召开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寒假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综合实验室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培训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假期能够安全有序开展实验。

1月11日上午11:00,综合实验室组织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召开了实验室假期安全及新学期实验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辛转霞主持。她着重实验室水电、仪器设备、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自查、排查,以及下学期实验准备情况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在1月17日之前将以上两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尤其是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要落实落细。

1月12日下午15:00,综合实验室在S2104室又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对假期使用学科平台的65位师生进行了培训。实验室彭海霞老师主要从寒假实验室准入制度、仪器使用制度、实验室环境卫生制度,以及实验室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梅莉老师主要对实验室消防安全以及相关消防设施的使用规范做了具体讲解。培训过程中,与会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措施。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