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期满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我院首批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期满考核评审会在园林楼A31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洪波主持,评审专家、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副院长洪波首先介绍了学院设立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解读了评审标准和流程。12名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在培养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现场答辩汇报。评审专家组对照《项目验收考核指标》,结合培育过程和培育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对项目验收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image.png


洪波在总结中提到,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是我院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培养对象通过项目申报、立项答辩、中期考核、结题验收等管理环节的训练和参加各级各类学术活动,提高了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达到了学院设立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的初衷,并寄语青年老师们适时而动,聚焦科研团队,以团队建设促进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提升;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通过参加多层次对外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出国进修等方式,快速成长为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

据悉,学院自2022年起设立专项资金启动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为青年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育人平台,有助于学院加快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对学院科研团队的组织建设及蓬勃发展将发挥重要的奠基和示范作用,也将增强学院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拔尖人才项目“上下联动式”的培育机制,充分发挥院系、团队的“育人”作用,在可比性领域取得一批显示度高的学科建设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