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50)副院长洪波给教工第四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下午16:30,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洪波同志为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讲了题为《西柏坡精神》的党史专题党课。

洪波同志首先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时代背景、思想内容和基本特征,然后就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进行了重点阐述。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中,产生了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也是西柏坡精神的本质特征。两个“敢于”体现了大无畏的英雄革命主义精神,两个“务必”体现了积极进取不断革命的精神。这两种精神贯穿于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革命斗争的全过程,成为最突出的特点,并且两种革命精神互相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夺取胜利,迎接解放,战胜困难,实现转变的强大精神支柱。时至今日,西柏坡精神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改革开放需要西柏坡精神,建设现代化中国需要西柏坡精神,新时期党的建设更需要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的长河中,它们作为不朽的丰碑,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拼搏奋斗的精神支柱。

课后,党员们结合西柏坡精神开展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李想同志说:“回顾这段光辉的历史,我深深感到:共产党了不起,好传统不能丢!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一定要常学习、多重温,以实际行动弘扬西柏坡精神。”

dd1096f864374536836c4dd7ad47449a.jpg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