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

作者:郭盼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园林学院召开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园林学院本次共有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请参加结题验收,评审会上各课程负责人重点围绕示范课程一年来的研究建设情况,从课程的思政元素如何挖掘,如何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和教案课件编写等方面,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以及项目特色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的改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辩。


评审专家组经过查阅各门示范课程结题材料、听取各课程负责人的课程建设汇报、现场教学典型案例展示三个方面综合评判,一致认为本轮结题的所有示范课程均能达到项目预期研究目标,基本实现了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成老师在点评中谈到“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融入自然、巧妙,使一些抽象的知识更加具体化,枯燥的课堂氛围更加形象化,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课程思政”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老师们要继续深挖、提炼专业课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课程同向同行,协同推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需要,是教学改革的需要,是课程建设的需要,园林学院将对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较为突出的建设经验和优秀案例进行推广,同时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以点带面,推动我院整体“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


答辩现场.jpg


答辩现场


现场汇报.jpg


现场汇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