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巡查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通知要求,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随机抽取15%左右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进行专项检查。9月18日,我院组织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巡查推进会。党委书记孙玉瑷、院长张延龙、主管研究生副院长洪波及艺术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孙玉瑷强调,全面落实此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巡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艺术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自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下发的专项巡察实施方案,确保巡察内容“条条清单有回应”;二是查摆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坚决以整改的决心,把问题摆在面上,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省加自警,先自查才能接受巡查;三是要严格自查期限和责任人,进一步细化任务方案,严明整改纪律,并及时将进展情况进行反馈汇报。

张延龙结合自己参与过的学科评估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指出此次艺术学位授权点专项巡查工作是对本学位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检阅,要严格遵照教育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艺术学位授权点巡查为契机,以服务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心,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强化重点,对照学位授权点的考查内容,着眼于发现问题,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凝练学科特色,优化结构,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艺术系负责老师纷纷表态,将围绕工作任务和部署,及时整合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巡查工作,做好随时迎战准备,一旦被抽中,一定全力以赴,确保专项巡查取得满意结果。

新闻照片1.jpg


编辑:卫晓晶     终审:洪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