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研究生在国际赛事上获奖!

作者:唐英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官网公布了2023首届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园林学院2021级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钟乐源(Zhong Leyuan)的作品《Moon’s Rhapsody 》获得铜奖。

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大赛(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Design Awards, IIDA & Science for SDGs Innovation Contest)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IIDA组委会主办,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征集创新和创意作品,促进和倡导科学、工程和STEM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年人拓展国际视野,助推可持续发展。竞赛收到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个队伍参赛作品,由来自艺术、设计、科学,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大学教授、行业人员和联合国官员组成赛事评委评委小组,遴选228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阶段,并最终产生83个奖项。83支获胜队伍来自中国、阿根廷、奥地利、白俄罗斯、日本等24个国家。同时,中国赛区参赛作品主要从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学校学科竞赛B类)的国赛一、二等奖中选拔推荐。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长期以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人才培养宗旨,将学科竞赛作为提高教学成效和学生能力的抓手,努力实现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和学科竞赛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竞赛依托研究生课程《风景资源与文化遗产保护》,将课程思政、专业教育与创新实践巧妙融合,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原文:

https://www.unesco.org/en/articles/meet-winners-unesco-award-which-asks-students-design-sustainable-future

作品名称:Moon’s Rhapsody

获奖情况: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一等奖、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IIDA)铜奖

指导老师:唐 英

作品展示:

image.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