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邀请杰出青年教授云端做报告

作者:苏梅芳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14上午,我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青年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中心项目负责人、Urban Climate (Elsevier)副主编、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Elsevier)编委袁超教授做了主题为《城市气候韧性和城市规划》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洪波教授主持,200名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袁超教授通过一个问题引出报告主题:“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城市化的背景下,如何利用气候模拟去指导城市规划设计?“他提出需要针对四个方面进行研究,第一方面是“对未来气候的不确定性”,袁超教授通过探究全球气候变化与城市化对气温的耦合效应来预测未来新加坡气候,第二方面是“气候模拟”,袁超教授提出不同的城市尺度需要使用不同的模拟方法,并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基于GIS的分析模型、人工热(Anthropogenic Heat)等一系列模型、第三方面是“户外实测”,袁超教授提出实测可以用来验证计算机模拟的结果,并创新性地提出利用Boundary-layer air sensing进行数据收集,第四方面是“气候敏感性规划”,袁超教授结合新加坡场地风环境模拟和填海案例,提出在规划设计过程中应当对场地气候给予足够的重视,将人和自然有机的联合起来,使环境设计策略更有效。

会议最后,袁超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城市风热环境等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念新颖,观点独到,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报告人简介:

袁超,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青年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聚焦以可持续及城市韧性为目标的气候适应性规划,包括城市风热环境、空气质量及景观绿化等。先后主持麻省理工学院和苏黎世联邦工学院的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现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担任国际期刊urban climate副主编,以及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编委。先后发表多篇国际权威期刊论文,并出版专著《城市风环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