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 谋划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园林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并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罗建峰以《牢记立德树人“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就业育人”》为题,从党和国家及学校就业工作的新战略、正确直面大学生就业育人的新挑战、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育人的新举措三个方面,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国家、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分析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新挑战,剖析了园林学院就业及升学的痛点难点,并给予了精准开展三全育人的新思路。罗建峰强调:要以抓就业前置促高质量就业,把本科生升学作为增长点,抓好就业前置的创新性改革;充分高质量就业,源于对就业育人核心理念的把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唱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价值主张;要加强综合竞争力培养,让学生既飞得高,还要飞得远;要发挥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平台优势,切实提升毕业生职业选择能力;要协同推进四个布局,掌握服务本、硕、博不同学历层次学生发展和就业需求的“主动权”。


侯华伟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点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意义,传达学习了吴普特校长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21条要求。


侯华伟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就业招生联动关系等全面看待和重视就业工作,调动学院各层面积极性,共同服务学生就业。二要认真研究,研判到位。分专业、分行业、分区域对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分析研判,谋划工作,抓细节、固强项,补弱项,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抓就业、助就业、促就业。


与会同志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开展、就业能力培养、就业引导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本次集中学习是园林学院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班学习研讨计划的一个专题,后续还将根据学院工作实际继续采取专题研讨和业务拓展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到位。


罗建峰主任专题报告.jpg


罗建峰主任专题报告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场.jpg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