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观看开幕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强化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侯华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育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理念,以农为本,扎根西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团结奋进的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担当实干。始终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纾民解困、躬身为民,让二十大精神之花在基层一线灿烂绽放!

院长张延龙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外交等方方面面,振奋人心,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更足,底气更强!既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方向、明确目标、完善规划;也要谋“一时”、谋“一域”,把会议精神细化实化为为民造福的具体举措,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中,以“身心并入”之姿,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做心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党委委员、副院长洪波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党委委员、园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厚华表示:心有所信,才能行远,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尽快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思想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课题、新理论落实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更有力的引领科研工作的发展;把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落实到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的实践中,精准服务 “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辅导员韩硕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回望过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务实作风、进取精神、昂扬姿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科生园林专业赵程亚菲: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隆重召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