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41)上好最后一堂党性修养提升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研究生毕业离校之际,激励毕业生党员在职业生涯中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服务人民,造福社会。2021年6月25日,研究生党支部在恒大影城开展了以“观看红**,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图片1.png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


影片《1921》主要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动荡,国将不国。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爱国青年,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冲破重重艰难困阻和旧恶势力的迫害,在上海共聚,后辗转至嘉兴南湖。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民族救亡图存重任,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让中国社会焕然一新,将中国的历史翻开了新篇章。

影片通过缅怀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发扬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奉献精神,以及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尊严,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

毕业生党员吴楠发言:观看完影片,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建党初始就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始终以坚韧的品质带领广大的劳动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走向富强,走向繁荣。同时也激励着即将投身工作的我,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认真工作,艰苦奋斗,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毕业生党员李梦晨发言:通过此次观影,感触颇深,使我更加珍惜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作为改革开放的一代,同时也作为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有义务扛起先辈奋斗过的大旗,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继往开来,努力创新,以实际行动做知农、兴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党为国出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让泱泱大国以我辈之自强而复兴。

党员毕然发言:《1921》作为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真正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已经脱去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在新的世纪里,祖国富强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就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听党话,跟党走,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汪昱坤     终审:王文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