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作者:孙静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A3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旨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孙静领学了《意见》,《意见》从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意见》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部分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教师党员们结合教学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田永刚说作为青年教工党员,就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道德情操,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专业老师除了要培养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外,还要坚持教书育人,强加思想引领,培养学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蔚一潇讲作为教师要“做好引路人”须先“做好行路人”,在注重自我教育的前提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这样才能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引领带动。

  刘媛说作为一名班主任,要组织管理好班集体,必须在学生面前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形象,以身示范。同时更需要用“心”与他们平等对话,以达到师生的彼此真情理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习意见,要从自身做起。要增强职业认同感,要有忠诚于本职工作的态度和责任。脚踏实地、勤于研究,做到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王文良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工作目标。他要求青年教师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既要与时俱进,又要在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