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成密红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7年招生宣工作,11月16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形势,研讨举措,专题研讨部署学院招生宣传工作。

安排部署新工作

王文良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从队伍组建、工作机制、形式及载体、科普讲座、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孙玉瑷书记对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对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困难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招生宣传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生源质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与核心,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发动和利用一切力量,创新工作形式,注重宣传质量,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结合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任务与学院实际,会议从招生宣传内容、形式、时间、程序、要求等方面对2017年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析研讨新举措

结合吕卫东副书记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会议对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深入地研讨。2017年,学院将从六个方面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招生宣传工作的常态化、长期化、多元化机制,构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专家教授大力支持招生宣传、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起一支由专家教授组成,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服务好,相对稳定的专业化教师招生宣传队伍和一支由优秀在校学生与校友组成的兼职招生宣传队伍,使招生宣传队伍由行政化、单一化向专家化、全员化转变,延伸招生宣传的时间和手段。三是对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进行深入地挖掘和提炼,凝练特色,突出亮点、多形式地进行招生宣传,加大对专业的宣传力度。四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招生宣传,扩展招生宣传平台及载体,线下线上良性联动,由单一的线下宣传向多元化宣传模式转变。五是通过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工作推介会、与其它学院进行联合招生宣传、在中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加深与中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宣传效果。六是打造科普讲座“品牌”和主讲教师“品牌”,充分发挥科普讲座的品牌效应。

主动应对新变化

孙玉瑷书记对浙江省落实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会议就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给高校及各专业带来的机遇及挑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讨论。会议指出,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是教育的一场空前革命,已给高中学校带来了极大影响,也会给高校带来极大的影响,不仅招生宣传工作要有前瞻性、针对性、计划性,主动应对这一变化;学生填报志愿由先选学校改为先选专业,倒逼着高校必须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切实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加强专业建设;必须加快实施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分类教学、分层教学、小班化教学,积极探索建立完全的学分制管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