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分党校于10月26日至31日举办了第二十四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36名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加强党性修养 夯实理论基础

  为了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功底,学院邀请了党务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的学校校长李芳林、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娜为支部进行理论培训。

  李芳林作了《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党性”的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高增刚就“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党支部的有关制度和长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作了细致的讲解。李娜老师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为全体学员作了《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专题报告》,对什么是“四讲四有”、如何做到“四讲四有”、习近平总书记论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作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带着问题学,立足实际做。

  观看红色影片 学习勇士精神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10月30日下午,园林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和在校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勇士》。电影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以血肉之躯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一页篇章。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静说:“80年前,红军用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完成一次空前的、无与伦比的史诗般远征。新时期,作为青年教师党员在思想上我们要用长征精神鼓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教育事业;认真干事,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一往无前。”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樊俊喜讲:“观看此电影不仅弘扬了红色文化主流价值,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当代共产党员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敢于争先、勇于实践的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争做勇士,走在最前列”。本科生园林第三党支部书记鲁玉感叹:“我们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教工党员闻海燕讲到:“英雄们穿枪林、冒弹雨,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一夜疾行240里,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徒步行军的世界之最。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以血肉之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篇章。正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英雄们的前赴后继,用他们的青春、乃至生命才换得我们今天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定团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永远不会忘记英雄!”

  分类专题交流 强化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分专题组织了四场讨论,学员围绕“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如何做好支部活动宣传工作,如何发挥学生支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多方面开展了学习交流。讨论结束后,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诗梦在学习心得中写道:这次培训对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实质性的指导作用。成密红老师“正”、“准”、“活”、“严”、“细”五方面解读如及时雨一般明确指出了支部工作的重点以及工作方法,实用性强,更加坚定了我们协作完成好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园林第四党支部书记宋思贤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以忠诚的心态对待组织,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以常人的心态对待自己。艺术第一党支部委员杨智讲:此次培训弥补了我们党建理论知识的不足,开拓了眼界,在观看完《勇士》之后,我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会尽力做好支部工作!

  本科生党员连翔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非常荣幸能聆听老师的专题讲座,并和宣传部的张晴老师面对面沟通,受益匪浅,感受颇多。短短2个小时的沟通,为我们点出了新闻写作的常见问题,指明了挖掘新闻亮点的方向,激发了我们写作的信心和热情。

  园林学院院党委书记孙玉瑷表示,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十分重要和必要,通过交流、学习与思考,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了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