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林学院党委举行“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园林学院分党校邀请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李锐老师做《回忆成长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学院全体学生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70多人聆听了讲座。


2.jpg


李锐老师从“自己的入党过程”、“在实践中锻炼与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报告中,李锐老师提到个人的事业必须融入到国家的需求之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共产党员。“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共呼吸,这是对广大知识分子“家国情怀”的概括,有这样的情怀,才能用大道理管小道理的理念去处理各种矛盾,去解决各种困难。

谈到入党时,李锐老师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谈到了自己在国外入党的经历。从首次到陕北考察、建立试验基地、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全国水土流失治理和全球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等50年的工作经历告诉各位学员:个人的成长必须融入到集体的发展之中。只有努力为集体发展的总体目标做贡献,才能够不断的成长与进步。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工作岗位变了,但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虽然身体状况变了,但是政治理想信念没有变。吃水不忘掘井人,回忆成长历程的目的是为了让年青一代牢记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不忘初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2617.jpg


王文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时代有新气象,青年一代更要有新作为。理想引领前进,学习凝聚力量,而只有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将理想之路落实在脚下,才能走的从容而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找准人生方向与时代的契合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