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陕西省风景园林学会成立大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任媛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6日,陕西省风景园林学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林业厅原厅长李三原,学会拟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主持。

会场2_proc.jpg


李三原充分肯定了陕西省风景园林学会成立的必要性。他指出,陕西省风景园林学会的即将成立,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即大力发展花卉、苗木、园林等大农业的具体要求。也符合省委省政府生态建设战略,即“关中大地园林化,陕北高原大绿化,陕南山地森林化”的任务目标。

张延龙汇报了学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发起筹建陕西省风景园林学会的目的是为了联合陕西省众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优秀企业一起搭建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公益性平台,有效地整合资源,共同推动风景园林行业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风景园林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与会人员分别对《第一次会员大会议程》、《学会章程》(草案)和《学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需要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和参与,需要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以推动陕西省风景园林事业的发展。

侯华伟代表学院对学会筹备过程中各发起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使学会更好地推动陕西省风景园林事业更加繁荣的发展,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长安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商洛学院、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中心、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省植物研究所)、陕西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陕西省花卉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