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荣休仪式寄深情  薪火相传映初心      

——园林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增强教师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赓续奋斗,12月26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为2023年退休的教师举办“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荣休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主持。

1.jpg


学院院长张延龙对荣休老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荣休教师在退休后继续关注并支持学院发展。

荣休教师分别回顾了在学校学习生活、从教的历程,感慨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教师职业、教育事业深深的热爱和眷恋,并结合自身近40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感悟,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言献策,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学院事业发展、关心学科建设、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并对学校、学院多年来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对学院和青年教师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寄语青年教师要珍惜教师职业,坚持学习,注重实际,加强创新,努力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关心学院,淡泊名利,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推学院不断发展!

与会教师纷纷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分享回顾了与几位荣休老师多年共事中的点点滴滴,对几位老师身上“大智慧、大格局、大爱”、敬业精业等优秀品质以及几位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意,并对几位老师在学业上给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栽培,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的耐心指导和无私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意,同时祝愿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幸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代表学院向全体荣休教师致以敬意和问候,并高度评价了几位荣休教师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几位老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近40年的教龄中,先后培养了182名研究生。他们经验丰富,豁达包容,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在三尺讲台上为学校学院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同时鼓励激励青年教师以荣休教师为榜样,虚心学习他们矢志树人、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希望老师们荣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2.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侯华伟、院长张延龙还为三位与会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并赠送鲜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