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届《城市设计》课程汇报展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12月21日至25日,园林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首届《城市设计》课程汇报展举办。

此次课程以“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市更新”为主题,选定“多民族融合商业街区--回民街”“历史文化遗址与城市中轴线交汇区--小雁塔”“优质生态与活力新区双导向区--浐灞城市副中心”三个西安市潜力巨大发展区域,在教师王旭辉和陈思唯指导下,完成十二组城市设计作品。

汇报现场_副本.jpg

展览期间,同学们作品得到专业老师们好评。副院长高天表示:“通过课程展形式展示本科教学成果是一种形式丰富、高效直观师生教学互动方式,既能让学生对课程所学有总结,对学习过程有练,对学习结果有输出,更是提供了学院各个专业之间交流平台,直观了解城市设计内容。”

21级城规专业马忠旭同学说:“通过城市设计课程,使我更了解城市规划与设计工作阶段和编制方法等内容,提升了我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同时更加对城市规划专业职业方向有清晰认识。”

《城市设计》课程是城乡规划专业核心专业课程,是以城市空间为研究对象,关注空间有效、合理、公平分配,还关注空间感受和记忆传承,兼备工程科学与社会人文学科多重属性。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城市设计和管理基本工作内容,获得从事区域设计、场地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基本知识,培养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今后从事相关设计工作奠定必要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