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园林学院第二十四期团分校第三次主题团课学习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20231213日,由园林学院、水保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期团分校第三次主题团课学习顺利举行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老师为团员和青年朋友们作题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的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后,杨鹏老师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为主题向同学们具体生动细致的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革命的艰难、习近平总书记的背景经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思想在当今的体现。杨鹏老师精彩而又生动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640.jpg

杨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形成的渊源、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近代以来中国人的梦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

杨老师还指出,回顾中国近些年的发展,三峡大坝、疫情下的雷神山、火神山等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历经8年的艰苦奋斗,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如今中国人民安全感大幅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治国理念和执政实践。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我们的一切决策和一切工作都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

最后,杨鹏老师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民生,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于社会。要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品质的修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课圆满结束。回顾本次的团课内容,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深刻的哲理思想。正如入团宣誓中所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吾辈以青春之意志,迈理想之步伐,团结一心向共产主义事业迈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吾辈之行动,绘制宏伟蓝图,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