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于小骞         发布日期:2023-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研究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养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和提升研究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心理素质。5月27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于A307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场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韩硕主讲,从心理健康视角,针对研究生学业、就业、师生关系及恋爱等方面的困惑,进行分析和探讨。学院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讲座。

韩老师围绕“心理健康定义”“研究生面临的压力”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压力”三个方面展开。研究生的压力主要源于科研,同学们要善于自主管理,学会与导师双向互动,在科研过程中激发自我效能感。在面对各种压力时,首先是面对和接受压力,其次是分解压力,通过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来化解压力,从而循序渐进的摸索出适合自己压力调适的有效方法。韩老师以“乐观”和“幽默”两个秘诀为结尾,鼓励学院研究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科研和生活。

21级风景园林王晓赫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一个能够养成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是开启美好的科研生涯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希望自己能够时刻保持,让自己的科研生活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