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个个精神支点。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鼓励学生从四史中获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强大精神动力园林学院行百馆学四史的活动仍在进行,踊跃的园林学子又在祖国的诸多角落悄悄印下了脚印。

风景园林1902赵小地说:五年前来五原烈士陵园只有先烈们的墓碑,五年后再来这里,此处已俨然焕然一新成为庄严肃穆的烈士英雄纪念园了,这不仅体现了家乡的发展,也足以彰显国家的日益强大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向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抗战时期,多少民族先烈舍生取大义,为了民族独立,驱除鞑虏,冲锋在战场,倘若没有这样一群人,就不会有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国耻不能忘,英烈不能忘,历史不能忘!我们不仅应当珍惜当下,还要时刻牢记“吾辈当自强”这五个字,时刻做不屈服不认输敢吃苦的中国新青年。

环境设计2001班杨丽说:在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的事迹熠熠生辉。今天我去到了大同红色记忆馆来追寻中共走过的伟大历程,在踏入博物馆的那一刻,我便深深的感受到了历史所带给我的震撼。过去的我没有切实体会,但当我真真切切的看到,八路军穿过的草鞋,一杆杆生锈的长枪,破碎残缺的地图时,庄严崇敬油然而生。我赞叹伟人的贡献,赞叹平凡而又伟大的农民,他们所做的一切,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张张青涩的脸庞,他们为了国家,为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但心中的火焰却越燃越旺。

园林2001夏方丽说:来到了八角烈士陵园此处安葬着英勇剿匪的王正清烈士我深刻地意识到先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太多代价。我深刻感受到民族英雄的爱国热情,他们对人民深深的爱,他们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化了我对民族英雄的崇拜和敬畏之情。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做好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环境设计2002蒋明珠说: 本次学四史社会实践活动,我走访了无锡红色革命博物馆,走进了那个血与火的时代。在这里我看到了众多革命的资料和图画,也听导游讲说了先烈们的事迹。我们似乎听到了先烈们的心声,感受到了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安定的生活。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也让我感受到那深深的爱国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继承这种精神。我们之所以有如今美好的生活,就是那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对四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养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基础上,埋头苦干,立足于当下,抬头远眺,开创光明的未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