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多措并举,全面打造特色“党员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建设,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创造一个有氛围、有保障、有创新的学习阵地,园林学院从管理、使用和布置三个方面加强党员活动室,力求打造一个有学院特色的“党员之家”。

严格管理,做好支部工作保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员活动室建设,多次强调做好活动室管理工作,并牵头制定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院党员活动室管理办法》,学院在学生层面设置专项管理员,并根据每周支部使用情况轮流安排值日,管理员定期检查党员活动室卫生及设备维护情况,提高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发扬学生党员主人翁精神,引导大家自觉担负起党员活动室维护职责。同时根据学校要求,各支部规范填写党员活动室使用情况记录手册,对每一次学习及活动的开展进行登记和记录,便于学校及学院监督管理和检查。

扎实使用,落实“两学一做”要求。根据学校及学院有关规定,各支部每周轮流在活动室开展理论学习及特色活动,2022年上半年在党员活动室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8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学习内容覆盖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研讨学习及我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纪律要求,引导学生党员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条例规定中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同时各支部还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牢记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团百年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创新布置,打造特色“党员之家”。2022年以来,学院加大党员活动室“软设施”建设,在已有的党旗党徽、党报党刊、规章制度、入党誓词等布置的基础上购置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苦难辉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书籍,切实增强了活动室党史学习氛围,激发了学院学生党员自觉学习的兴趣。同时,园林学院计划在下半年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发挥此前举办党史、团史书画大赛余热,彰显园林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专业才华,用获奖作品进一步装饰活动室,将活动室打造得更有温度、更有氛围、更有创意,利用专业特色为学院党员打造一个创意“党员之家”,牢牢把握好这个学习阵地,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10161303.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