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2020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首次提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概念。园林学院积极响应,学子们在思考“四史”中找寻历史发展的轨迹,总结经验教训建立正确了的认识。大家在过程中也不断记录下自己的收获。

风景园林2002班沈佳璐说:今天我有幸到察哈尔烈士陵园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学习了当年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们的抗战精神,此行我收获颇丰。

革命烈士纪念塔上刻下了诸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的英名,通过游览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爱国心。今天我们能享受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他们当年冲锋陷阵,是他们用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用生命筑起的坚固城墙捍卫我们的祖国领土。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学习参观,在了解察哈尔历史的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贡献一份力量!

风景园林2001吴静雯说:理想,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憧憬与追求。千百年来,人世间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业绩,无一不是那些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人们所创造。当下,我带着理想和信念的话题,走出馆门,往后走进大学的校门,践行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身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用延安精神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我重温这段历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方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环境设计2001刘玲说:参加四史学习活动,感受红色革命力量。建川博物馆聚落,弘扬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一系列的抗战,红色年代博物馆,有秩序的称述着历史,标语醒目“让文物说话”,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青年传承着红色文化,认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归属感。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勇于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争做新青年。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们了解过去看清未来,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成长。

园林2002 李颖琪说:为了更好地把握学习“四史”,我参观了云南省陆军讲武堂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有着26年的办学历程,我先后参观了解了讲武学校的办学历程、历任校长、教官队伍、学员、校舍、教育教学、停办及其著名学员叶剑英的相关知识。讲武堂的师生多为爱国青年,在云南辛亥革命、护国起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以武护国,是先辈们坚定的信念,以文兴邦,当是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对于学生一次思想洗礼,让学生们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对四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养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思想之基石,激发奋进之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