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人

作者:杨烁意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来临之际,园林学院先后举办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考研送温暖等活动,缓解了考生备考压力,鼓舞士气,增强信心,保障同学们能以充沛的经历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动员大会,坚定拼搏信念

12月21日,为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增强考研的信心,传递学院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学院在学院楼A307召开了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60余名2017级考研学生,会议由郭盼老师主持。

会上,王书记代表学院向正在备考的学生表达了慰问与期盼。提醒同学们坦然面对现在的紧张与焦虑,适当的紧张与焦虑会更好地激发潜能。大家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同学们轻装上阵,放松心态,学院和老师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并祝愿所有考研学生考上理想的院校。最后,学院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品和2017级辅导员亲手写的祝福卡片送到考研学生手中,表达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温馨关怀与美好祝愿。

经验分享,指明备考方向

为了让考研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及时调整考前心态,学院根据目标院校的不同,邀请了近两年成功上岸的6名同学,开展了考取本校和外校两场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12月23日,学院根据前期调查的2017级考研学生目标院校,选取了考取意向最多的三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2016级校友进行考取外校的经验分享。成功上岸的校友总结自身的考研经验及心路历程,细致全面地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秘诀。就最后一周考研复习,给出了各自的建议,并且提醒同学们,最后一周,要尽量按照考研考试的时间安排作息,保持规律的作息和做题时间。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最后一周的复习明晰了学习方向,指明学习道路,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暖心午餐,做好后勤保障

12月26日-28日,学院贴心地为考研学生租了专门送考的校车,节省了考研学生南北校交通的时间。为保证考研学子在寒冷的冬日,考试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吃上温暖的午饭,助力大家成功上岸,考研当日,学院在学生处南侧开展为考研学生送温暖活动。在学院辅导员郭盼老师和张诗林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考研学生发放免费午餐,将“温暖”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

园林1702班史晓瑄表示:学院为我们提供校车送考和免费午餐服务,节约了考研当天的宝贵时间,非常感谢学院对我们考研学生的关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