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企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雨薇 郭亚青 卫思盈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晚,园林学院举办了企业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张茜学姐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目前张茜就职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张茜学姐从多方面展开了分享,主要包括国企的介绍,如何做好规划,求职应聘技巧以及三方面展开。

张茜学姐详细为我们介绍了国企的基本工作方式,待遇福利以及对同学们存在疑惑的五险一金、劳务派遣等专有名词进行解释。

张茜学姐建议大家做好规划,抓住机会以及如果失败了,下一步该如何抉择。思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一问题,保持清醒头脑。

张茜学姐从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过程,以及如何在春招和秋招时把握机会四个方面展开求职应聘技巧讲解。

张茜学姐告诉大家要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己就业方向充实自己的经历制作出指向性明确的简历,同时对作品集的准备不容马虎,最后给出建议“充分准备,心态轻松,从容应对”。

分享会的最后交流环节,参会的同学积极与学姐互动,提出来自己的对于求职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求学路上的疑惑,张茜学姐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企业就业有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充分准备,为自己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