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守好学习阵地,用好党员活动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综合能力,加强党员活动室桥梁纽带作用,在制定了严格的党员活动室管理规章制度后,园林学院牢牢守好学习阵地,利用党员活动室这个“党员之家”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理论素养,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根据2022年修订的《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院党员活动室管理办法》,各支部每周轮流在活动室开展理论学习及特色活动。近半年来,学院本科生支部累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十余次,主题党日活动两次。各支部组织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研讨学习及我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通过系列学习全面落实“两学一做”的教育要求。此外,各支部还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牢记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团百年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环境设计本科生党支部的马小芹同志谈到,通过在党员活动室里对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的理论学习中,我认识到作为党员,要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要自信开放,就是要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以大道至简彰显悠久文明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要迎难而上,就是要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据悉,园林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发挥党史、团史书画大赛余热,用大赛获奖作品装饰党员活动室,加强活动室设施建设,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同时发扬学院专业学科特色,彰显园林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专业才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