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出国留学经验分享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留学的形势。517日晚7:00,园林学院线上召开了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刘懿霄进行经验分享。刘懿霄,雅思7.0,获得谢菲尔德、波士顿和利兹等大学offer

分享会分为三部分:申请前对自我评估,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他问题。

申请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评估,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学积分,为保证自己的学积分在最后期限到达合格的分数,所以要评估自己当下的学积分情况,如果学积分不足,未来是否有能力提高学积分;第二,申请十分看重个人的履历,比如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获得荣誉以及各类实习经历。在保证自身的条件合格的基础上,也要充分考虑家中的意愿和实际情况,面对当前的世界疫情情况,做出合理的规划。

一般大学按照不同的等级对于学积分有不同的要求,涵盖了758085等多个档次,保证自己的学积分成绩至少在标准线之上三到五分。在准备简历时,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简历,使自我介绍更加有针对性,有亮点,能够吸引审核者的眼球,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专业性和全面性。也可以多留意学校、国家的公派留学项目,争取一些优质的公派留学机会。语言方面,在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板块重点不同,听力要多听多练、磨练语感;口语要敢于尝试、避免刻板;写作要借鉴参考、取长补短;阅读要寻找方法,总结经验。调整好心态面对考试,和随时可能变化的考试情况,尽早准备。履历方面,筛选有价值的经历,例如专业性强、比赛等级较高、获得成果较好等等。先全面总结再逐层筛选,最后确定具体内容。

提早准备,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为后续的突发情况争取更多的时间。作图能力的要求会更高,是需要最早着手准备的内容。申请并不是一个比保研和考研更简单的选择,各自都有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令人纠结的要点,要做好心理准备,调整好心态。

图片.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