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体活动】予光于光影,予心于心间

作者:张淏然 徐莉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了解别人的方式从促膝长谈,相互寒暄逐渐演变成朋友圈互赞,虽说整个世界就在身边旋转,却难以摆脱千人一面的错觉。为此,经过精心准备,11月5日由阳光团工委园林支部承办,经管学院等十三个学院支部协办的“予光于光影,予心于信笺”——给陌生人的一封信活动正式开始。

前期经过学院阳团官Q的宣传,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根据要求上传自己对笔友的期望,方便匹配志趣相投的笔友。活动负责人根据参与者对笔友的期望,将参与学生进行分组匹配,并将结果以笔名匹配表形式进行公布。活动启动后,志愿者们发挥创意制作信箱,投放到各寝室宿舍楼指定地点。今年的邮递员队伍由阳光团员组成,负责按照规定时间为同学们收发信件,虽然活动规模较大,参与人数较多,但各个环节秩序井然,活动反响良好。

2c9f4b0c4e0a4be9b75f5fe895a0cb8e.png

12月13日,为期五周的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与陌生人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在书信中表达真实的自己,使陌生人之间也能够相互传递温暖。活动中,笔友互相吐诉心声,交流甚欢。“在这个活动中,我找到了可以倾诉的陌生人,让我感觉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和关怀,有些难以与同伴言语的话都可以很轻松的和陌生人说出来,这是让我感觉很幸福的事情。”参加活动的段同学这样说。

文可载情,一张白纸是零也是无穷,足以承载一方沉甸甸的世界。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一方小世界,当我们在用信件吐露内心想法,讲述我们的故事时,就是与陌生人进行了一场心灵的碰撞,便是在领略不同世界的风景。尺素传情,道尽人间温暖。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