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劳动五月,田园使者进田园

作者:任璐璐 焦玉嘉 图片/侯思宇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葡萄酒学院的同学共同组成的“田园使者”小队,相约周末,齐聚杨陵君度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学习与交流。

    杨陵君度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杨陵区崔西沟、元树村北坡、韦河南岸一线,主要以农业综合种植、采摘、休闲观光、生产为主。当天上午,抵达目的地后,合作社的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田园使者”一行人,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葡萄科技园、葡萄良种培育园、君度办公及唯尔酒庄、葡萄观光垂钓、天然养殖园、绿化苗圃、葡萄观光长廊等。在参观的途中,同学们看到园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葡萄的枝叶进行修剪,同学们便主动的要求参与其中,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负责人和果农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修剪葡萄枝,并帮助合作社进行了葡萄枝的修剪与护理工作。学习之初,我们提出了许多相关的问题,负责都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表示赞赏。

    在交流之中,负责人还表示,现在果园深受杂草滋生,除草人工费用昂贵等问题的困扰,希望同学们能联系西农相关教授,帮助寻找一种无机除草剂来抑制杂草的生长和繁殖。同学们针对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及园区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记录,并提出了的一些看法,并进行了相关的探讨。

    此次合作社之行,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实践活动的热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田园使者的责任,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作的艰辛与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及工作热情认真的为合作社办好事,做实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