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杨烁意 鹿芷毓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留学的形势。10月14日晚7:00,园林学院线上召开了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的符诗意进行经验分享。符诗意现就读于香港大学MLA,景观专业。曾申请英国、香港、新加坡等相关院,获得香港大学MLA、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offer。

本次会议围绕院校专业选择、作品集制作以及文书写作等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在院校专业选择方面,符诗意建议同学们,着重从院校官网中“课程专业介绍”、“学生课程成果”、“申请时间和要求”这三个方面对申请院校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质的留学网络资源和一些资料搜集技巧。

接下来,在作品集制作方面,她谈到,要尽早开始作品集的准备,去院校网页确定院校的要求来合理的选择项目内容,对于报了作品集机构的同学们来说,一定要充分利用资源,和机构老师们及时的沟通交流。

之后,在文书写作方面,符诗意告诉同学们,个人陈述是文书材料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这部分内容要根据院校申请要求来书写,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对申请专业的理解,避免模板化。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请问学姐出国留学的开销大吗?”“科创对申请影响大吗?”“留学后回来就业会有更多的选择吗?”“留学之后是不是更加容易进入外企就业?”对于同学们的热情提问,符诗意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经验分享会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既有对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等细节问题的关注,也有对职业前景的介绍。分享会启发同学们,在以景观行业为就业方向的基础上,关注国内外多方面的动态和发展前景,用更宽阔的视野和开放的心态,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身能力,无论今后在何处从事景观行业,都有很大益处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