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让心灵微笑起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进人际交往能力。526日上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让心灵微笑起来——从宿舍关系讲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袁凯嘉老师主讲,全体学院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讲座。

袁老师从自身的大学宿舍经历讲起,他认为大学宿舍是能帮助一个人成长和成熟的地方,因为宿舍是我们以真实的状态生活的地方,只有那些朝夕相处的人,才会更深入地影响你,也只有那些最相似的人,才会让我们更了解自己。随后,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对宿舍关系的调查分析,他们发现幸福的宿舍是相似的,不幸的宿舍各有各的不幸;快乐的感受大家是相似的,不快的感受各有各的理由。然而大多数不和谐的宿舍同学总是将矛盾的源头指向他人,忘记了关系的建立是双方的事情,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比祈祷遇到好的舍友更有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讲座中,袁老师还分析了影响宿舍关系的五大因素。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包容不同个性、避免不合理信念和期待、拥有360度视角、制定宿舍规范等方式和途径,宽容不容易改变的,改变容易改变的他人、自己和环境,提升个人修养,习得人际交往技巧,在大学宿舍中成长、出发,走向明天。

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使我们懂得了舍友情,懂得了如何与舍友相处。”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