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各博士研究生导师、相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262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研院〔202210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安排,现将我院2023年硕博连读招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考核工作组,全面负责对硕博连读申请人进行思想政治、课程学习、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核评价,研判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长:张延龙

副组长:洪

员:李厚华 吉文丽 罗建让 杜灵娟 孙道阳

2.学院成立监督工作组,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考核过程中违规违规行为的举报及对监察对象的申诉。

 长:侯华伟

 员:高  张红俊 卫晓晶

监督电话:029-87082997

投诉邮箱:tian.gao@nwafu.edu.cn

二、选拔范围

1.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范围和申请条件,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262号)文件执行。

2.拟攻读专业(领域)须为我院2023年博士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领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愿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学术不端行与及违纪处分记录。

2.硕士阶段课程学习进展良好,基本完成课程学习任务,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专业基础扎实,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其中,硕士三年级申请的学生,须已取得一定质量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3.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并提供相关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

4.申请人硕士生导师同意,且须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

四、工作进程

1.报名、缴费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150元,报名系统将于11月中旬开通,具体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告。

2.提交材料

申请人网上报名、交费成功后,于202211月30日前向研究生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2023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外语成绩证明;

4)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附件2);

5)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

3.综合考核

1)考核内容及形式

外语能力:包括外语交流、文献阅读翻译和写作能力等;

综合素质:包括思想品德、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等。

2)考核形式

考核分为外语水平考核和PPT汇报两个环节。

①外语水平测试以专业文献阅读及翻译为主,时间为1小时,测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②PPT汇报:课程学习、科研情况及转博后的科研规划为主,汇报时间为10分钟。考核工作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3)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拟录取、公示

学院将按照综合考核结果,公示拟录取人选,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23级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选,并上报研究生院。

五、其他要求

1.硕博连读选拔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回避规定》(校研发〔2020〕106号)文件要求执行回避制度。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23年博士招生指标,导师须按照2023年配置的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23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博士入学资格,后果自负由此造成博士指标浪费的,将扣减导师下一招生年度招生计划。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5.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联系电话:029-87080274

人: 卫晓晶 

   箱:yuanlinyjs@nwafu.edu.cn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

2.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

3.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4.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5.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

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