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学科点、导师相关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0级博士研究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准备

1.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

2.开题分学科专业进行。各学科专业成立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奇数)),另设答辩秘书1名。请各学科负责人于开题前5天,将开题论证小组名单(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中应有1名行业专家、开题时间报研究生办公室,以便发布开题公告并通知学生。

二、开题汇报

1.开题论证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宣布成员名单、有关程序及注意事项

2.研究生以PPT形式作开题汇报(10分钟)

3.开题论证小组成员提问、提出建议,研究生答辩(10分钟)

4.开题论证小组对开题报告做出评价,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开题报告人和其他人员回避)。

三、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1. 各学科专业须予11月25日前完成开题答辩。

2. 开题准备开题研究生须最晚116日前登录系统完成提交开题申请,上传开题报告,并通知导师审核开题秘书在开题前3天发布开题公告。

3. 报告提交:开题前,研究生打印开题报告(正反面),一式五份,汇报前按小组答辩顺序交开题论证小组各位成员。开题报告书写格式参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附件4)。

4. 结果录入:开题秘书做好开题论证记录,并于开题论证通过后3个工作日,登录“系统”开题结果录入录入学生的开题结果,同时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2),经开题论证小组组长签名后,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存档(开题秘书操作指南见附件6)。

5. 报告修改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并在7个工作日内登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将纸质版经导师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存档(一式两份)。

6. 重新开题:开题论证未通过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全面修改开题报告,在3个月以后通过系统重新申请开题。

、其他

1.学位论文的开题是非常重要的培养环节,请各指导老师、研究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开题及后续培养环节顺利进行。

2.开题论证小组在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时,应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可认定为通过。

3.请各学科负责人开提前5天将开题小组安排(附件5)提交到研究生办公室。于12月10日前将研究生开题记录表(附件2、开题签到表(见附件7)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论证会现场照片电子版会场照3-5发送至研办邮箱yuanlinyjs@nwafu.edu.cn


附件:1.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封面

2.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

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

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

5. 开题小组安排

6. 论文开题操作手册(开题秘书)

7. 开题签到表(开题秘书)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