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各系、指导教师及2023届(2019级)学生班:

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相关规定与要求,结合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实际,现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本科生毕业论文组织安排等相关工作。

组长:高  天

成员:李厚华 史承勇 王开 付鑫 罗建让 孙静 冯静 张勇

二、组织形式及相关要求

1.各系组织学生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填写2023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立题审批表(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能够体现明显的设计侧重点,尽量避免多人一题,确定题目后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任务书(附件2)。

2. 各毕业生将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3)及PPT汇报材料交指导教师审查修改。

3. 各系成立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小组,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每个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1名,请各系于开题前3天将人员组成、开题时间报教学办公室以备及时通知学生。

三、毕业论文开题论证的程序

1.开题前开题秘书收齐本小组学生的《开题报告》和ppt;

2.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小组秘书宣布本组成员名单;

3.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委组长主持会议,宣布开题报告程序及有关注意事项;

4.本科生作开题PPT报告(5分钟左右);

5.开题论证委员会委员提问、针对论文(设计)的可行性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

6.开题记录人在开题记录表(附件4)上进行记录,就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详细。例如:1.李**:本实验试验技术路线需要改进和完善,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2.张**:本试验题目过大,针对本科生论文题目适当调整,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

7.答辩全部结束,开题论证小组举行会议,对本科生答辩情况做出评价,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

8.开题论证委员会组长、组员需在《开题记录单》中规定位置处签名,开题主席并给出最后意见;

9.开题结束,根据开题委员的意见要求学生及时修改开题报告,导师审核后,将最终版请导师签字确认。

四、工作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是毕业论文(设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请各各系、指导老师、毕业生高度重视,设计出具有一定意义、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后续试验(设计)顺利进行。

1.请各系于11月30日前将完成各系的开题工作,并在系统中完成开题审核工作;

2.每个开题小组由小组秘书审核学生的纸质开题报告;

3.请各班学习委员于12月5日前将本班的毕业论文开题题目统计表(附件5)发送至教学办邮箱。

4.开题结束,开题报告、开题记录单返回学生,3个工作日内学生根据评委意见进行修改开题报告,修改后导师签署意见,学生本人保存签好字的开题报告、立体审批表、任务书、开题记录单于毕业前统一上交。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邮箱:yljiaoxueban@163.com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