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校研发〔2018〕142号)、《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以及《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科研潜质评分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

组长:孙玉瑷  张延龙

副组长:高天  洪波  王文良

成员李厚华 王开 史承勇 付鑫 郭盼 卫晓晶 汪昱坤

二、推免遴选的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 获得本科前三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学分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

4. 外语成绩: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

5. 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且符合各遴选单位科研潜质考核要求。

6.本科前三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简称体测)均合格。

7.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条件以学校文件为准。

三、推免指标

2022年,我院共分配推免生指标数为24名含3名推免工作奖励指标,本着“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专业有别”的分配原则,学院对2018级本科生各专业的推免生人数分配如下:

本科专业

学分成绩排名前50%且CET-4 成绩在425分及以上学生人数

普通推免指标(人)

推免工作奖励指标(人)

风景园林

31

8

1

园林

31

8

1

环境设计

22

5

1

合计

84

21

3

四、推荐工作程序

1.名单公布

9月16日,学院公布符合推免生遴选基本条件的学生名单(附件8

2.学生申请

9月16日-17日,符合基本条件且持有相关专业导师(要求2022年具有招生资格)推荐信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见附件5),承诺书经学院主管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学院保管。

3.心理测试

由学院联系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确定申请资格学生心理测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4.“专项计划”申请者

(1)“卓越农林人才计划”、“推免工作奖励”由学院按照相关办法择优推荐,确定推荐资格名单。

(2)“双一流”学科群建设,面向符合条件的全校学生公开选拔,各学科群组织专家或招生学院对申报本学科群的学生统一遴选。

(3)“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2+3辅导员”、“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分别由团委、学生处和创新实验学院按照相关办法择优推荐。

5.拟推荐名单确定

学院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校研发〔2018〕142号)对符合条件且心理测试合格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排名,确定学院推免生拟推荐名单。

6.名单公示

9月18-22日,学院对符合申请条件且心理测试合格的“普通推荐”计划推免生名单予以公示。学院公示推免生拟推荐名单。公示无误后,学院将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文档报研究生院招生处审核。

五、成绩评定

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从学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潜质等进行综合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10%、学业成绩占总成绩的40%,科研潜质考查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六、其他注意事项

1.科研潜质评定支撑材料须在2021916日前(含)为生效材料。

2.专项推荐指标按照学校专项指标管理要求推荐。符合推荐资格的学生可自由申请专项推荐指标的一种或普通推荐指标。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报。

3.所有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至少应有一位当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推荐(附件6)。

4.对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照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5.申请推免的学生,如对遴选结果有异议,在公示期内可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或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029-87080155)提出复议申请(附件7)。

6.对无故改变报考意愿的学生,按照违反诚实守信遴选基本条件,取消录取资格,后面学生依次递补。

7.请申请学生于9月17日前按照附件9中的材料清单依次序编号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纸质版报B314研究生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园林研办邮箱yuanlinyjs@nwafu.edu.cn。


附件:

1.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科研潜质评分实施细则

3.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4.2022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5.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

6.专家推荐信

7.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议申请表

8.2018级各专业满足推免条件学生名单

9.材料提交清单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1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