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及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订此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注重考生一贯表现,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确保质量。

二、复试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复试命题小组负责复试笔试的命制;复试专家小组负责根据学校文件制定本学科(专业)复试录取办法,做好复试、录取工作;复试监督工作小组依法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控告及监察对象的申诉。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分数线

1.初试成绩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按专业(项目)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实行差额复试,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硕按照200%、设计学硕按照150%、设计专硕按照200%、风景园林专硕(全日制)按照130%、风景园林专硕(非全日制)按照120%的比例进入复试。

2.各专业(项目)拟招生人数如下,将根据情况调整,最终以实际录取情况为准。

专业代码

专业(项目)名称

总计划

已招收推免生

实际公开招考人数

复试

比例

一志愿入围复试总分

备注

090706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9

7

2

200%

333

需调剂

140300

设计学

5

3

2

150%

276


086200

风景园林

71

36

35

130%

336


风景园林

(非全日制)

64

--

64

120%

284

需调剂

135700

设计

25

19

6

200%

379


*总分入围的考生,单科须通过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形式

我校2024年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现场方式进行,复试时所有考生必须到校。

(三)复试安排

本轮复试对象为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硕、设计学硕、风景园林(全日制/非全日制)专硕、设计专硕的一志愿入围复试考生。

1. 公布复试名单:3月25日-3月28日,公布复试名单(见附件1),并电话通知入围复试考生参加复试。入围复试考生请加群,进群请备注“报考专业+姓名+毕业单位”。

2024设计学硕/设计专硕

复试群(一志愿)

2024风景园林(全日制/非全日制)专硕、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硕复试群(一志愿)

2. 心理测试:3月29日,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在远程网络完成心理测试,下载打印并签订《复试承诺书》(来校复试时上交)。

3. 资格审核:3月30日上午8:30-11:30,南校区经管园林楼A318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见附件。

4.专业课笔试

时间:3月30日 下午2:30-4:30

地点:南校区3号楼S3301、S3308教室

笔试科目:以2024年招生简章公布为准(见下表)

序号

专业

笔试科目

时间

地点

1

风景园林(全日制/非全日制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或园林植物

下午2:30-4:30

南校区3号楼

S3301

2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园林规划设计前沿或园林植物遗传育种

下午2:30-4:30

3

设计学

设计评论

下午2:30-4:30

南校区3号楼

S3308

4

设计

专业设计

下午2:30-4:30

※参加设计专硕复试的考生须自带绘图工具及A3绘图纸。

※复试时所有考生请带上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

※参加复试同学请务必提前查看考场,准时参加考试。

5.面试安排

序号

面试专业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候考

1

风景园林专硕

全日制/非全日制

331

上午 8:30,下午2:30

经管园林楼A318

经管园林楼A307

2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硕

331

上午 8:30,下午2:30

3

设计专硕

331

上午8:30,下午2:30

经管园林楼A319

4

设计学硕

331

上午8:30,下午2:30

6.体检安排

考生需在我校北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自付。

体检时间:3月31日—4月1日

四、调剂工作

(一)调剂专业

090706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086200 风景园林(非全日制)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我省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述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省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6.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7.调剂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术学位硕士的考生要求 CET-4考试成绩≥470分或CET-6考试成绩≥425分;或获得小语种四级。

8.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9.对拟录取的非全日制考生,原工作单位不得变更,档案不调入学校,在复试结束后签订培养协议书者,方可录取。

10.其余符合条件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录取时,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或复试笔试成绩低于60分(援藏计划除外)者,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着,或体检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三)调剂程序

1调剂网开通后.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信息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调剂考生,学院在网上向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接到现场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持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本单位复试;

4.复试通过的调剂考生,由学院在网上办理待录取手续。

(四)调剂相关

1.拟调剂考生请提前加入对应专业调剂QQ群,进群请备注“报考专业+姓名+毕业单位”。

2024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复试群(调剂)

2024风景园林(非全)

复试群(调剂)

2.具体调剂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工作

(一)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考生,资格审查必须合格。

(二)根据各专业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考生的拟录取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进行计算:

总成绩(满分5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3/2+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7/2]×50%。

录取时,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或复试笔试成绩低于60分(援藏计划除外)者,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或体检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三)2024年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所有导师可在相应专业招生。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录取时须填报导师。

(四)录取为少数民族骨干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为定向就业考生,须签订培养协议书,并提交《少数民族骨干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申请表》;录取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招生单位须审查考生个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五)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待录取手续,否则将无法录取。

六、公示

(一)复试前,学院将在本单位网站公布进入复试考生的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

(二)复试后,学院将在本单位网站公示考生成绩和拟录取结果,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工作监督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工作组依法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控告及监察对象的申诉,学院监督电话:029-87082997,邮箱tian.gao@nwafu.edu.cn。

若仍有争议,可向学校提出申诉,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80155、029-87082862,ybgsh@nwsuaf.edu.cn,监督信箱: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办公室(交流中心28号信箱)。

八、其他

(一)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二)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规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三)所有参与复试工作的人员都要按章办事,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追究法律和纪律责任。

(四)各位考生应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外等候参加专业课考试及面试。

(五)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4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