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做好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请书的数量和质量,根据学校要求,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国家基金申请工作小组,全面负责2024年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组长:张延龙

副组长:洪波

成员:相关专家(主持2项以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人员)、科研秘书

二、时间安排

(一)2023年11月 动员安排阶段

1.学院召开专题动员会和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举办培训会。

2.请各系组织科教人员认真研究基金项目撰写特点、要求及所属学科的申报规律,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研究基础,拟定申报题目并填写《预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1)、《预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汇总表》(附件2)。原则上要求2024年无在研国家基金项目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必须申请2024年项目。对于确因特殊原因无法申请的科教人员,要如实填写《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人 员名单 》(附件3)、《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原因说明表》(附件4)。

4.科研院、学院将邀请知名专家举办学术报告,讲解申请书撰写技巧等。

(二)2023年12月—2024年2月 培训指导及申请书撰写阶段

1.学院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通过讲座、专题辅导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

2.从未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中青年科教人员在校内需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负责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指导教师原则上应为科研院筛选建立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校内评审专家库成员,或者校内外近年来主持过2项以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专家,其他人员原则上不能作为指导教师。

3.2023年12月底前,由各系组织青年项目和首次申请的面上项目进行第一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须采取PPT或Word版现场汇报的形式,邀请专家就申请书报告正文内容逐一指导把关,开展“多对一”现场指导,并填报《青年项目和首次申请的面上项目第一次预评审情况》(附件5)。专家原则上应为科研院建立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库成员,或者校内外近年来主持过2项以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专家。

未经过现场汇报预评审的青年项目和首次申请的面上项目,科研院原则上将不予推荐上报。

4.2024年1月底前,学院组织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

5.2024年2月底前,学院邀请校外会评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校内预评审。

(三)2024年3月份,审查上报阶段

1.2024年3月8日前,学院组织开展项目形式审查。

2.2024年3月11日—15日,科研院对各学院形式审查 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3.2024 年3月18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二、相关要求

1.从未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人员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原则上须经过以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形式审查。

2.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原则上每个项目至少经过3名专家评审指导;杰青、优青及重点类项目至少经过5位专家评审指导,且至少有2位校外专家。

3.请各系于12月17日前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摸底情况(附件 1、2、3、4);并于12月29日前将青年项目和首次申请的面上项目第一次预评审情况(附件5),纸质材料提交至研究生科研办公室B314,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uanlinyjs@nwafu.edu.cn。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3年11月27日

附件:

1.预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

2.预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汇总表

3.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人员名单

4.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 2024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因说明表

5.青年项目和首次申请的面上项目第一次预评审情况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