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1 年夏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为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夏季学期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夏季学期学生开学时间为 8 月 16 日,结合学院夏季学期教学、科研任务安排,经初步摸排,拟按照以下时间进行返校。

(一)8 月 14 日至 15 日,从夏季学期第一周起有教学、科研任务的本科生、研究生返校,约 600 人(本科生 534 人、研究生 66 人)。

(二)8 月 21 日至 22 日,从夏季学期第二周起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约 73 人。

(三)其他学生按照“一人一策”申请审核返校。

二、返校审核及相关要求

(一)返校审核

返校学生需提供的审核材料包括:学生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个人健康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校学生提供)、健康承诺书(家长和本人签名)等电子版材料。学院将逐一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拟同意返校的学生名单报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备案,并逐一向学生发放返校通知单,学生返校时凭返校通知单入校。

(二)返校途中健康防护

全体学生返校审核后到返校前不得跨区域异动,来校途中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报到,减少旅途中转,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场所或乘务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有发热症状时要主动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要及时向乘务员或相关管理人员报告,同时立即告知家长和辅导员老师。

(三)暂不返校学生

1. 学生本人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

2. 近 14 日内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学生;

3. 个人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4. 返校途中需要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转乘(不含途经)的学生;

5. 未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因过敏体质等特殊原因无法接种的学生除外,需提供相关证明)的学生;

6. 返校前正在发热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

(四)审核未通过及暂不返校学生相关要求

审核未通过暂不返校的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擅自返校者将给予纪律处分,待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后,经本人申请,辅导员按返校流程实行一人一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因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返校时必须携带当地二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

三、返校进入校园要求

所有返校学生均自行前往北校区南门口、南校区西门口。进入校园时需提供个人校园一卡通、返校通知单、本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校学生),返校材料检查无误、测量体温后方可进校,体温异常和材料不齐备的学生严禁入校。在每栋学生宿舍楼下进行返校学生上述材料的再次核验检查工作,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宿舍,体温异常的学生交由医疗应急处置组处置。

学生家长和校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四、返校后校园管理

(一)学生返校后 14 日内,旅居地所在地级市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本人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 14 日内有该地市旅居史的(含在该地区转乘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本年级辅导员报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 14 天集中隔离,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二)全体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校园,确需离开杨凌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实行体温检测晨午检制度,如出现体温≥37.3°C,或者出现乏力、腹泻、咳嗽等不适症状者,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不得擅自流动,不得自行前往医院就医。宿舍舍长和班长要做好宿舍和班级其他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等待学校的处置结果。

(四)主动落实防控措施,避免聚集,避免校外就餐,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坚持在室内及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控要求。

(五)返校后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科研任务安排参加学习和科研活动,如果不能参加要及时向任课老师、导师以及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对出现无故不参加教学任务的学生,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因病缺课学生登记追踪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要求执行。

五、相关要求

1.学生提交返校申请和相关审核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对有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接史、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及时主动上报,找他人代替健康打卡,本人出现发热、腹泻、咳嗽、呕吐等异常情况不主动报告等干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2.返校审核未通过暂时不得返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的相关规定,违反者,将按照学校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3.返校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遇到情况及时上报,认真履行相关审核审批程序。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1 年 8 月 11 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