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王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7王开.jpg王开,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个人简介

跨学科背景,本科和硕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专业和生态学专业,博士就读于加拿大University of Sask. 地理与规划系(环境遥感方向)。2011-15年就职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2015年入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9-20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城市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二、研究方向

公共开放空间规划设计、基于环境行为学理论的建成环境与公共健康研究、地理信息技术在景观规划设计中的应用等。

三、学术成果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7篇(详情见学院网站/师资队伍);2018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研究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攻读博士阶段,荣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全额奖学金和“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四、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城市公园建成环境特征对使用者体力活动促进机制的研;

2.杜陵考古遗址公园规划项目:植被景观专项规划;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于GIS的典型城市公园系统演变特征研究;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向城市生态系统高异质性地表格局的LULC信息提取研究。

五、招生要求

风景园林、地理学、生态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对景观规划设计相关研究实践有巨大热情的跨专业考研同学

六、招生类别:学术型硕士,风景园林专业硕士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205室

E-mail:kai.wang@nwsuaf.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