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杜灵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杜灵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一、个人简介

2006年6月硕士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同年7月到校从事园林植物的相关工作。2008年9月-2013年12月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百合花抗衰老遗传育种研究。2015年4月-2016年4月在美国佐治亚大学园艺系访学,主要从事高灌蓝莓优良观赏性状的种质资源筛选工作。

二、研究方向

园林植物分子育种,园林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和评价,园林植物应用。

三、近5年研究成果

发表科研论文近20篇,其中SCI论文10篇,第3参与人获得2020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四、近5年主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MaMybA/MaAN2调控葡萄风信子蓝色花形成的分子机制研究;

2.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铁筷子属(Helleborus L.)植物引种栽培及适应性研究;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葡萄风信子R2R3-MYB转录抑制子调控花瓣呈色的分子机理;

4.陕西省基金项目:葡萄风信子黄酮醇类R2R3 MYB调控花瓣呈色的功能研究。

五、招生要求:

风景园林、园林、园艺等专业的优秀本科生。

六、招生类别:

博士、学术型硕士、风景园林专业硕士。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712100

联系方式:9511083@qq.com,dulingjuan@nwafu.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