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生态实践为什么需要生态智慧的引领?”等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报告一:

报告题目:生态实践为什么需要生态智慧的引领?

  报 告 人:象伟宁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07报告厅

报告二:

报告题目:生态智慧推进韧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探讨

  报 告 人:王昕晧教授

报告时间:5月23日 (星期三) 下午16:30

报告地点: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07报告厅

报告三:

报告题目:文化生态图式的移植实践与启示:林盘模式在华北平原的本土化改造与应用

  报 告 人:王云才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30

报告地点: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07报告厅

报告四:

报告题目:景观韧性研究的巴斯德范式剖析

  报 告 人:汪辉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下午16:30

报告地点: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象伟宁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才项目专家”国家特聘生态规划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地理与地球科学系终身教授;美国国家地理信息与分析中心客座研究员;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地理学客座教授;牛津大学情景战略规划培训中心评审专家;担任国际城市研究和城市与景观规划领域顶级SCI和SSCI双检索期刊《景观与城市规划》(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共同主编。

王昕晧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规划系教授、博导、前系主任,辛辛那提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空间分析联合中心主任,辛辛那提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未来城市实验室联合主任,美国持证规划师。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获得自然地理学士和地学硕士。在中国环境科学院工作后去美国,获得罗德岛大学社区规划硕士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博士学位。自2000年代初,一直致力于推动辛辛那提大学与中国多所大学的合作交流。研究方向主要在环境规划,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土地利用、交通、环境模型综合应用于城乡、水流域规划决策。近年来致力于运用生态智慧、生态美学理念引导城市发展。

王云才教授:同济大学建筑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教授;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景观规划设计博士生导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中国城市学会生态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大学完成高级研究学者,主要从事景观生态规划设计的教学、科研和工程。主持和重点参与三沙市七连屿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永兴岛市民广场方案设计、安徽宣城南漪湖区域概念性总体规划等100多项工程实践。在学术领域开展了长期的“景观图式语言”研究与实践,提出了表达景观地方性和空间逻辑的新范式和生态规划设计的新思路。

汪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博士,教授;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LSA)国际会员;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风景园林系访问学者;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地理系访问学者;曾任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国家级精品课程“园林规划设计”主讲教师;省级精品课程“园林工程”主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理论,包括生态与湿地园林规划、城市开放空间设计、韧性景观规划、居住区景观设计、历史文化景观等。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18年5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