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新宣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近日,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了一场新宣培训会,邀请了校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张云皓和校学生会主席朱家玄为同学们讲解摄影和新闻稿撰写的相关注意事项。

首先,张云皓以“九秩教稼,捕光逐影”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他强调,摄影不仅是技术的体现,更是艺术的表达。在摄影过程中,我们应该注重构图、光影、色彩等方面的运用,以呈现出更加生动、形象的画面。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拍摄经验和技巧,就比如如何选择合适的镜头、如何调整相机参数等,让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朱家玄以“如何撰写活动类新闻稿”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和撰写技巧。他指出,新闻稿的核心是传递信息,因此准确性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好的新闻稿还需要具有吸引力和可读性,能够吸引读者的眼球并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在撰写新闻稿时,我们应该注重细节描写、语言表达和排版设计等方面,以呈现出更加生动、形象的活动新闻事件。他还分享了一些撰写经验和技巧,就比如如何避免常见雷区如何注意细节描写等,让同学们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两位嘉宾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摄影和新闻稿撰写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还收获了一些实用的经验和建议。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为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表示感谢张云皓和朱家玄的精彩讲解和指导,也感谢所有参加培训会的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未来,新媒体中心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和平台。此次新宣培训会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在新宣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新媒体中心将继续秉持着“服务师生、传递正能量”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发展,为园林学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新媒体服务。

c9f31992e31b9d9f22134e3a558517f.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