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园林学院】充足准备,迎接新学期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地抵达校园,以最佳的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院高度重视,召开工作会议,提前安排、细致部署,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细致摸排,关注动态

临近开学前,辅导员通过多个渠道全面掌握学生返校状况,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力量,进行了详尽的返校数据统计,以便全面了解因极端天气无法返校学生的具体数据和详细情况;也确保了对尚未返校学生动态的精准把握,并向遇到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及时帮助;开学后,继续对未返校学生动态进行跟踪,并保持对返校学生数据的实时更新。

深入走访,暖心关怀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主动到宿舍走访,看望返校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帮扶;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就业指导;针对考研的学生,关心考试成绩和复试准备;同时,也关注到了一些特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一系列的资助政策,以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在宿舍安全方面,强调了用电安全,提醒学生们遵守宿舍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image.pngimage.png

座谈交流,表达关心

2月27日,学院在A3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同学们围绕保研考研,分享备考经验、交流心得,分享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技巧;毕业生们分享求职经历、就业心得;以及在后勤保障和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现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今天分享的经验和技巧,有效管理好自己的时间,高效地学习。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应对挑战,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学院对学生的思想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未来发展和满意就业。

image.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