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开展“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学生干部专题教育团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提高廉洁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学生干部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于2023年10月26日晚在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183教室开展题为《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学生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团课。团委副书记李冬晨、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共40余人参加。

QQ截图20231218033951.png

王文良老师通过介绍新时代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及自律准则,并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网络热点事件,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一定要将廉洁自律作为行为的准则,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底线,严格约束自己。同时也对在场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局意识,把握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守住初心,不越红线,才能不被眼前的得失所迷惑,握好廉洁自律的“方向盘”,志行高远,赢得最终胜利;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三是要坚守服务本心,做好桥梁纽带。用无私奉献、埋头苦干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同学们“想得到”“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青年楷模。学生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学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时刻树立好模范带头作用。

园林学院通过此次廉洁教育专题团课,深化廉政教育,筑牢学生干部拒腐防腐思想防线,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鼓励青年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感言:

听完这次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团课,我受益匪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导向,在学习生活中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不坠青云志,“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争做“清澈和纯粹”的新时代大学生。

——园林2102 朱家玄

 

作为西农学子,我们生长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环境,学风端正,校风严慎;作为园林青年,我们成长在一个奋发向上的平台,备受学院关怀,师长帮助。因此我们更应该做一个“清澈”、“纯粹”、有责任感、有使命担当的学生干部。愿所有青年一道,共清风明月,应时代号召,不败不染,让莹莹之火照亮宏图

——园林2201 陶璐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